【澳門日報消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和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本月七日在橫琴新區舉行二○一九年“澳門青年學者計劃”聯席會議。

    人社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副司長李金生主持會議,“計劃”學術委員會主席榮譽顧問、澳門科協理事長崔世平,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夏文峰出席會議並講話。人社部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霄,“計劃”學術委員會主席、澳門科協會長許敖敖分別代表內地和澳門介紹了今年“計劃”執行情況。會議還邀請了部分設站單位、學術委員會委員參會。

    與會代表肯定了今年“計劃”實施成效,並圍繞做好項目實施工作、促進澳門與內地科技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流,並提出具體意見和改進措施。

    王霄提到“計劃”首年推出就受到內地科研單位的積極響應,收到來自七十二家博士後流動站推薦的一百一十多位博士報名申請,經過內地和澳門的嚴謹審核,遴選出三十位高素質的博士後研究人員來澳科研。“計劃”進展順利,達預期效果,未來將繼續改進工作流程。

    許敖敖介紹了澳門執行情況。崔世平則提到澳門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西部科技高地中肩負重任,充分利用“計劃”可結合兩地人才和研究資源優勢,加快澳門科技發展步伐;今年回歸二十周年,引進優質人才加入科研是推動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的要素。

    一九年度入選“計劃”的三十位博士後研究員將於明年初陸續來澳科研,明年度遴選也將於下月展開。


轉自《澳門日報》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B06版面 澳聞